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經開區舉辦產業創新大賽 萬億級產業創新大走廊崛起

2021年09月24日17: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車谷資本島·產業創新大賽總決賽舉行。張雋攝

9月24日,車谷資本島·產業創新大賽總決賽在武漢經開區舉行,經過三個月的海選、初賽、復賽,來自全球12支極具潛力的創業團隊入圍總決賽。

車谷資本島·產業創新大賽總決賽舉行。張雋攝

據介紹,本次大賽由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武漢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主辦。洪泰基金、創世伙伴、紀源資本等30余家海內外創投圈知名投資人出席活動。

武漢經開區工委副書記劉誓保表示,本次大賽聚焦汽車交通、新能源、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領域,為我們培育壯大科技創新力量,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構建高水平創新平台,促進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強化創新人才支撐,提供了有力支撐,必將有力推動中國車谷高質量發展。

武漢經開區智慧生態城管理辦公室黨工委副書記王豐偉向現場嘉賓推介經開新區·軍山新城。他介紹,軍山新城是車谷副城的戰略支點,這裡高端產業加快集聚,今年招商引資簽約額過千億,集聚企業300余家,年產值過百億,引進東風雲峰、同濟康復醫院、愛莎國際學校等一系列重點項目,形成了以總部經濟、科技研發、智能制造、現代服務業為主的產業格局,國家智能網聯汽車示范區,國家首批雙智試點城市落戶於此。當前經開區已經吹響了借東風、定軍山,二次創業再出發的號角,高起點、高標准、高品質的建設經開新區·軍山新城,全力打造雙智聯動先行區、現代產業集聚區、產城融合示范區。

路演環節12個項目輪番登場,現場專業投資人分別進行點評打分。北京數美時代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周秋野說:“近年來,武漢經濟發展迅速,人才優勢顯著,通過參加此次比賽,我們想將研發中心落地武漢,並招募150人以上的研發團隊,為汽車等更多行業提供線上業務風控服務,希望未來5年,我們在武漢的銷售額能破3000萬。”

武漢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車谷資本島·產業創新大賽是經開區激發創新第一動力、加快培育壯大新動能的重要陣地,該區將以本次大賽為契機,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和智能網聯汽車雙智聯動,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的雙化協同,全力建設車谷萬億級產業創新大走廊。(孫亞雲 張雋)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