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4小時銷售近16萬元 青春代言話豐收

2021年09月24日17: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青年主播在秭歸縣石柱村帶領網友沉浸式體驗金秋豐收。

“每顆臍橙、每粒酒曲,都承載著秭歸人民對鄉村振興的追求,大家每買一單,都是對秭歸的支持與鼓勵!同時,歡迎大家到秭歸做客、投資興業,賞三峽美景、嘗特色美食。”9月23日,也是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由共青團湖北省委、湖北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鄉村振興局和秭歸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青春為家鄉代言”秭歸專場直播宣傳活動在秭歸縣華維物流電商產業園舉行,秭歸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李文在主會場直播間熱情地向全國網友推薦秭歸特產。

農民豐收節,秭歸縣政府副縣長李文(左)和主播在直播間帶貨秭歸特色農副產品。

據了解,“青春為家鄉代言”秭歸專場直播宣傳活動設有1個主會場和6個分會場,通過“文旅打卡+直播帶貨+愛心幫帶”等形式,整合當地特色產品、優秀青年主播、直播平台和愛心企業等資源,全國勞動模范、“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陳茲方等正能量主播傾情助陣,邀請廣大網友一起體驗金秋豐收,助力鄉村振興。直播間裡甜酒曲、臍橙茶、臍橙餅等一批名優特產廣開銷路,時時爆單,當天下午3點到晚上7點,僅4小時銷售額超過15.5萬元。

石柱村村民收割當地特色冷水稻。

喜看稻菽千重浪,黃了稻田甜了梨。恰逢秋分,瓜果飄香的屈原故裡——秭歸,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秭歸縣九畹溪鎮黨委書記劉峰在直播間向網友介紹石柱村,同網友互動。

“這些都是原生態產品,可以直接吃!歡迎大家來體驗更多的‘秭歸美味’!”在“青春湖北”斗魚直播間裡,秭歸縣九畹溪鎮黨委書記劉峰穿上土家族服裝,正帶領青年網友“雲”游九畹溪鎮石柱土家族村,逛茶園、割稻谷、扭包谷、摸魚蝦,帶領網友沉浸式體驗土家鄉村豐收的喜悅。

據石柱村聯村干部馬金波介紹,該村自2013年開始土家特色村寨建設以來,大力推動鄉村旅游開發、高標准農田建設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冷水稻、聖天龍井、泉水梨等小水果發展紅火,村民人均收入也從曾經的2000多元增長至萬元。

“通過前期調研,我們進行了清單式梳理,結合石柱村的實際,制定鄉村振興規劃,通過發展產業、爭取政策及資金支持,消費幫扶等一系列措施助力鄉村振興。”長江委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倪凱軍談起石柱村的未來發展信心滿滿。

當天,青年主播們帶領網友“雲端”暢游了一眼千年的屈原祠、康養聖地芝蘭谷、天然氧吧三峽竹海和柑橘文化展覽館等景點,不僅為主會場直播預熱,更讓廣大網友在“雲端”全方位了解秭歸風物,鄉村風情。活動通過湖北日報、長江雲、斗魚等平台直播,直播熱度超1500萬人次。

李文表示,在電商經濟時代,網絡直播是宣傳和推介本地特色產品的有效手段。下一步,秭歸縣將充分利用好網絡直播平台,將屈原文化和更多特色產品推出去。打造生產端和消費端的最短鏈接渠道,借助“直播支農+流量助農+帶貨惠農”的新思維,助推秭歸完善綠色農業、品牌電商及供應鏈體系的全面升級,開啟鄉村振興特色“秭歸模式”。(圖/文 李彩雲 劉浩天)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