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武漢:繁花滿城盛開 盛妝喜迎國慶

2021年09月28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十一”將至,武漢街頭的國慶氛圍組已就位。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供圖
“十一”將至,武漢街頭的國慶氛圍組已就位。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供圖

“十一”將至,武漢街頭的國慶氛圍組已就位,32組立體花壇、15組動物綠雕、300公頃花田花海、800萬盆時令花卉,將整個城市裝點得格外美麗,充滿了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

在漢口江灘一元廣場,近十個綠化工人正在緊張施工中,從鋼結構的形狀,已經可以看出一隻鳳凰昂首展翅的雄姿。這是此次新建立體花壇之一,設計主題為“楚鳳呈祥,花開荊楚”。以極具湖北地域文化特色的“鳳凰”形象為主體,惟願楚鳳呈祥、吉祥如意、國泰民安!

據武漢市綠化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該立體花壇是全市體量最大的之一。僅鳳凰便長42米、寬18米、高12米。為了烘托其大氣壯美,他們特地將點位選在一元廣場,處於江灘中軸視覺焦點,空間寬敞,觀賞面好,與武漢第一高樓隔江相望。

其他新建的立體花壇也各具特色:江岸區天天漁港前的立體花壇,和周邊園林小景融合,營造一個兼具觀賞、互動、游樂的花卉游園﹔武昌火車站西廣場以荷花、梅花、紅色飄帶、祥雲等為主要元素,勾勒了一幅亭亭玉立的荷景圖……

今年武漢街頭共布置32組立體花壇,其中新建10個,在以往的基礎上提升22個。為在節約的基礎上,呈現景觀效果,提升的立體花壇主要更換了地面時令花卉,並在主體部分增加了祝福祖國、歡度國慶的主題詞。

為了增強街頭綠化的豐富性,進一步提升城市園林品質,今年“七一”前夕,市園林和林業部門在武漢街頭首次布置十足創意綠雕。“這些綠雕廣受市民好評,特別是造型可愛的動物們,生動活潑,市民格外喜歡。”武漢市園林和林業部門綠化養護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所以“十一”之前,他們又在街頭增加了5組“神獸”,讓它們陪伴武漢市民歡樂過節。

粉紅的粉黛亂子草、紫色的鼠尾草、金色的向日葵、混色的波斯菊……今年各區共播種花田花海300公頃,和以往相比,品種和顏色均更加多樣。江漢區泛海廣場的花田花海達4.5萬平方米,品種以波斯菊、百日草、硫華菊為主。由於在城市中心,市民游客很多,所以這裡的花海營造得十分精致。記者看到,花海周邊有巨型南瓜、草莓等模型,還有風車、彩虹等,十分童趣夢幻,適合打卡拍照。花海中還有生態的綠色小徑,供游客進入,可以在不破壞景觀的同時,徜徉在花海中心。

青山區紅鋼城大街,東湖新技術開發區二妃山、黃龍山,東湖風景區馬鞍山森林公園花木城入口沿線、新洲區柏銀線新牆材公司旁的花田花海均已進入盛花期。市民之家前1200平方米的時令花卉,遠遠看上去像一條條絢麗的“彩帶”,在陽光的照射下十分炫爛奪目。走近一看,不少蜻蜓、蝴蝶在其間翩翩起舞,追逐嬉戲。江漢區新華路兩旁,色彩鮮艷的時令花卉正在盛放,將街道裝點成一條彩街。“為了調和街道的色彩,烘托節日氣氛,我們主要用了鮮艷,色彩差別大的花卉品種。”該區綠化隊負責人介紹說,包括一串紅,紅鳳尾,黃色彩葉草,花葉彩葉草,萬壽菊,孔雀草等。800萬盆時令花卉,1600盆大型三角梅,則分散在各重點街道和窗口地帶,將整個城市渲染得格外明艷。(王郭驥 吳曉 趙銀斐)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