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李樂成強調科學統籌綜合施策 打贏電力保供硬仗

2021年10月01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樂成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能源安全新戰略,落實全國能源保供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科學統籌,綜合施策,堅決打贏電力保供硬仗。

李樂成表示,能源安全既是長期戰略問題,也是重要民生問題,要堅持系統觀念、問題導向和底線思維,多措並舉加強供需調節,長短結合加強能源儲備和應急保障能力,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能源保障。

李樂成強調,要千方百計拓貨源,多渠道增加能源保供資源,穩定煤炭供應,增加外購電力,優化電網調度﹔精准調度暢運力,加強產運需銜接,以充足運力匹配煤源運輸,提高運輸效率,降低接駁成本﹔多管齊下挖潛力,統籌推進有序用電,黨政機關帶頭節約用能,鼓勵引導錯峰用電,有效控制不合理用能需求,必要時科學有序實施“壓非保民”,堅決做到“限電不拉閘”“限電不限民用”﹔全力以赴抓落實,壓實壓緊各方責任,建立能源保供協調機制,落實日報告、日調度工作要求,加強值班值守,完善應急預案,確保電力運行平穩,堅決守住民生、發展和安全底線。(胡弦)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