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美麗鄉村健康跑開跑 50萬網友“雲上”一起跑

2021年10月01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美麗鄉村健康跑開跑 50萬網友“雲上”一起跑
武漢美麗鄉村健康跑開跑 50萬網友“雲上”一起跑

人民網武漢10月1日電 9月30日上午,“迎國慶!2021武漢美麗鄉村健康跑”在武漢市新洲區倉埠古鎮的項山村開跑。健康跑活動在新媒體平台一經直播吸引了50萬人次觀看。

據悉,“2021武漢美麗鄉村健康跑”活動,由武漢市農業農村局、武漢市體育局、武漢市財政局、新洲區人民政府主辦,新洲區農業農村局、新洲區文化和旅游局、新洲區財政局、新洲區倉埠街道辦事處承辦,以全民參與體育運動的展現形式,慶祝國慶節,展現武漢美麗鄉村美景。

280位來自省市區各行各業的跑友,從項山村村民委員會起點出發,途經金家灣、周大樹、細項灣、細李灣、靠山小鎮,最后由原路返回到達終點項山村村民委員會。選手們矯健的身姿、拼搏的身影,成為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最終,宋漢彪和周宏春並列第一獲得男子組冠軍,桂敏則斬獲了女子組的桂冠。

據了解,健康跑是健康鄉村建設的活動內容,旨在展示美麗鄉村建設成果,展現新時代農民精神風貌,增強農民群眾健身意識,培育新時代鄉村新風尚﹔弘揚文明鄉風、帶動鄉村旅游、發展“美麗經濟”等方面的獨特作用,實現農體結合、農旅融合,促進全面提升農村健康水平,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通過美麗鄉村健康跑,一方面展示武漢美麗鄉村的示范樣板,同時,豐富農民朋友文體活動,提升農民朋友幸福感、獲得感和滿足感。”武漢市農業農村局社會事業處處長張群表示。(文/圖 王璐)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