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的未來會越來越好(國際論壇)

哈桑·拉杰布
2021年10月02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與其他國家的交流合作,充分展現出大國擔當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開辟了偉大道路,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走上了實現民族復興的康庄大道,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1986年,我第一次來到中國,在北京語言大學攻讀中國現當代文學碩士學位。每次到訪中國,中國的發展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幾十年來,中國經濟總量持續增長,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發展質量穩步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國社會長期穩定,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近年來,中國大力發展先進科學技術,在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領域取得重要突破,受到全世界的廣泛關注。

  中國取得巨大發展成就,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強大的政治領導力。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從貧窮走向富裕,如今正昂首闊步走在實現中國夢的道路上。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初心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共產黨把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採取最嚴格、最全面、最徹底的防控措施,有力維護了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大時代要有大格局。隨著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不斷上升,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與其他國家的交流合作,充分展現出大國擔當。中國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同世界各國實現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一帶一路”已成為當今世界范圍最廣、規模最大的國際合作平台。疫情肆虐全球,中國率先承諾將本國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向許多國家提供疫苗和國際援助,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埃及已與中國成功合作生產首批新冠疫苗,這是國際合作的成功典范,不僅有利於加速推進埃及本土的疫苗接種計劃,也有利於非洲國家抗擊疫情。

  中國正在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穩步前進。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國和中國人民的未來會越來越好。中國共產黨一定會給世界帶來更多驚喜,為世界和平發展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作者為埃及蘇伊士運河大學語言學院院長、孔子學院埃方院長)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2日 02 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