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慶長假前熱后涼 湖北省氣溫降幅20℃左右

2021年10月06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國慶長假前期,我省被“晴熱”霸佔,特別是10月2日至4日,“秋老虎”頻頻來襲,保康、五峰、赤壁、崇陽、通山連續三天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中部地區及武漢、咸寧等地連續兩天(3、4日)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不過,從5日起,“秋老虎”將遠離湖北,天氣越來越涼爽。

  氣象專家介紹,受冷空氣影響,4日夜間至5日早晨鄂西北出現降雨,神農架、廣水等地出現8級以上短時大風。5日我省大部地區天氣依然保持晴好,但是氣溫下滑較為明顯,上午8時我省北部僅15-20℃,南部21-26℃,與4日同一時間相比,北部降幅達7-13℃,南部降幅2-6℃。24小時降幅最大在保康,達20.3℃。

  預計未來三天,我省受冷空氣持續擴散南下影響,北風加強,中東部陣風5-7級,大部地區氣溫下降,西部多陣雨,其中7日鄂西北有小到中雨。8日我省部分地區有分散性陣雨,10日前后大部地區有降水發生,風力增大,氣溫再降。未來幾天,氣溫連續下降,提醒公眾應根據天氣變化情況,及時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農業氣象專家建議,本周應抓住晴好天氣,加快秋收進度,雨后趁墒開展油菜、蔬菜等秋播作物播種移栽工作,根據天氣變化,水產養殖做好投飼管理及病害防治。(記者曾莉)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