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丹江口:“三抓三促”推動庸懶散慢搪浮問題整治

2021年10月08日11:4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湖北省丹江口市習家店鎮黨委精心謀劃、多措並舉,通過“三抓三促”全面推動“庸懶散慢搪浮”問題整治,全鎮干事創業氛圍進一步濃厚,活動開展成效顯著。

抓組織推動,促責任落實。明確支部書記是“六項整治”工作第一責任人,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按照“人人自查、人人提升”的目標,督促支部黨員干部圍繞崗位職責和工作實際,把問題找准、措施找實、表格填細。同時,要求各支部書記(單位負責人)定期報告問題整改情況,確保各支部書記把問題查擺、問題整改時刻拿在手上,放在心上。

抓問題整改,促實效提升。把“六項整治”工作推進情況納入全鎮重點工作督辦檢查范圍,連續開展兩輪全覆蓋督導檢查,確保自查問題整改到位。全鎮各支部(單位)累計自查問題196個,黨員干部個人自查問題2000余條,截至目前已整改80%以上。

抓擔當盡責,促成果轉換。把開展“庸懶散慢搪浮”六項整治與解決實際問題和推動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廣泛開展“情系民生大走訪,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對工作中難以推動的難題,及時組織黨員干部從“庸懶散慢搪浮”六個方面進行剖析,有效推動了全鎮新冠疫苗接種“清零”、防汛、地質災害防治、村級債務化解等重點工作落實,全鎮上下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李國璽 楊浩)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