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首家區級審批互聯網醫院落戶蔡甸區

2021年11月22日09:0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五和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在蔡甸區成功拿到武漢市第一張區級審批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証》。

11月19日,武漢五和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在武漢市蔡甸區成功拿到武漢市第一張區級審批的《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証》,順利落戶蔡甸。

據悉,該醫院於9月初到蔡甸區行政審批局咨詢互聯網醫院的建設標准。由於互聯網醫院為新生事物,武漢五和中醫醫院又是武漢市區級審批醫院中第一家提出申請的,為更好幫助互聯網醫院落地,蔡甸區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先后四次到現場具體指導幫辦代辦。

起初,醫院為信息系統實施第三級信息安全等級保護的証明材料發愁,蔡甸區行政審批局主動開具聯系函,帶領企業到蔡甸區公安分局咨詢辦理流程。后來,醫院不知電子病歷系統應用水平4級及以上如何申報,該局立即咨詢湖北省衛健委信息中心,咨詢網址及辦理流程,全程幫助企業辦理。

今年以來,蔡甸區行政審批局積極適應疫情防控帶來的新形勢、新變化,特別是針對“互聯網+”等新業態,積極採取包容審慎態度,提供全方位支持,不斷縮減審批時限,加速新業態落地,以更好更優的營商環境,服務市場主體。

據了解,互聯網醫院不僅僅可以讓患者足不出戶即可實現線上復診、健康咨詢、藥品配送等醫療服務,更象征著蔡甸區向互聯網診療區域邁出一大步。下一步,蔡甸區將認真總結、持續探索,結合“高效辦成一件事優化政務服務”,持續深化政務服務“五減、五通”,在審批流程上做到最優,為蔡甸區互聯網醫院的高效發展持續助力。(圖/文 宋茜)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