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鐵十一局建安公司助力京唐城際鐵路唐山西站建設

2021年11月24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京唐項目效果圖

近日,由中鐵十一局集團建安公司承建的京唐城際鐵路唐山西站站房進入主體施工階段,“鳳凰”造型的站房初露芳容。據介紹,這座寓意“引鳳來棲”的現代化高鐵站房,將於明年8月15日交付使用。

唐山西站站房為線側下式站房,建筑面積16223 平方米,建筑高度30.2米,設12米寬島式中間站台2座並設等長雨棚2座,設8米寬旅客地道2座。

京唐項目建設現場

該站房於今年6月初進場建設,7月20日正式開始樁基施工,9月30日完成所有樁基作業,今年12月31日將完成主體結構施工和屋面桁架安裝、站台雨棚安裝及部分裝飾裝修工程,明年5月底將完成站台區域四電用房和裝飾裝修工程並具備聯調聯試條件,明年8月15日完成全部裝飾裝修工程並交付使用。

“為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我們注重施工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以保障這隻展翅高飛的‘鳳凰’更好地為京唐協同發展服務,更好地滿足當地群眾便利出行、綠色出行的要求。比如,在站房主體施工模板加固工作中,因為傳統的鋼管扣件式方柱加固體系,暴露出速度慢、所需周轉材料較多、現場安全文明施工難以保証等缺點,我們採用了強度更高、無需使用穿插螺杆、尺寸適用范圍廣、安裝簡便快捷的方圓扣加固件。”項目黨支部書記宋金介紹。

據悉,2022年9月京唐城際鐵路開通后,將吸引大量京津人才和項目落戶唐山高新區,唐山西站將成為“京津研發,唐山落地”的重要樞紐,也是北京開啟疏解新天地的重要引擎。未來唐山地鐵1號線接入唐山西站后,京唐智慧港又與唐山城市軌道線和附近的三女河機場串聯起來,將大大提升京唐智慧港的通勤速度,為進一步加快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速”。(文/圖 宋金、陶源)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