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辦得好丨渣土車轉運造成道路污染 湖北恩施:已約談整改 后期加強監管

2021年11月26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26日電 (關喜艷)渣土車轉運至倒場時未按要求對輪胎進行沖洗,造成一路段村民及學生經過時總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渣土車在轉運倒場過程中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祈盼解決。對此,湖北恩施市委書記回應:現場約談負責人,施工方已按要求整改,后期將加強監管。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恩施市三岔鄉蓮花池村童家灣組原恩鶴公路(老路)李大田至盛大壽路段因開發商在渣土轉運至倒場時未按要求為渣土運輸車輛進行輪胎沖洗,導致渣土轉運車輛輪胎帶泥上路,造成行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10月31日,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投訴,希望領導督促施工單位及時整改,還當地村民一個干淨的出行環境。

“11月4日,三岔鎮工作專班會同恩施州生態環境局恩施市分局綜合執法大隊對涉及路段進行了現場查勘,當即現場對施工負責人進行了約談,責令其採取有效措施,解決渣土運輸車帶泥上路問題。”針對網友投訴,11月25日,湖北恩施市委書記回復留言稱,施工方已按要求落實了整改措施,清潔了路面,解決了渣土運輸車輛揚塵污染、帶泥上路問題。下一步,該鎮將加強督促監管企業及施工方落實好渣土車清潔措施,及時清掃路面,保持路面干淨。

據了解,渣土車帶泥上路行駛,會造成路面污染,還會造成下水道堵塞,路面不及時沖洗,隻要不下雨,空中就會飄滿灰塵,造成大氣污染。2021年1月1日,恩施市便出台了《城市建筑垃圾處置工作實施方案》,該方案不僅對城市建筑垃圾運輸服務企業及從業人員的資質、建筑垃圾的處置、行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還對建筑垃圾處置的智能化管理作出了具體規定。其中還要求車輛運輸過程中要保持車輛整潔,車廂外側、車輪不得帶泥行駛,不得沿途泄漏、遺撒、隨意傾倒。同時,所有車輛必須按規定時間、線路行駛,不得有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為。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