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電商農人培訓3.3萬人次

2021年11月26日09:1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林晶、通訊員沈商軒)“家人們,我們又見面了。”11月17日,65歲的周功壽手持手機,在秭歸縣自家橙園直播。從今年8月開始,他已連續直播75天,成為當地電商直播達人。

  這是我省“萬名農村電商人才培訓”項目實施帶來的喜人變化。該項目聚焦湖北農村電商發展短板,重點針對返鄉農民工、大學生、退伍軍人、脫貧戶等開展電商普及技能培訓,力爭新建1000個村級電商服務站點,到年底全省村級電商服務站點超過7000個,依托電商平台銷售湖北優質農產品,增加農村居民收入。

  今年來,該項目率先在蘄春、秭歸、通城、監利等12個國家級電商示范縣實施,並以省級電商示范縣為補充。省商務廳出台具體實施方案,截至目前,我省已培訓33829人次,新建電商服務站點1098個,累計達到8248個,均已超額完成任務。隨著電商農人活躍,今年1月至10月,全省農村實物商品網絡零售額同比增長33.33%,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省商務廳相關人士表示,下一步在確保培訓數量同時,將更加注重培訓質量和轉化效率,精選培訓對象和課程,提高學員上線觸網、利用電商創業就業的轉化率。推動電商公共服務向基層延伸,打通山貨進城、工業品下鄉的“最后一公裡”。相關報道>>>第4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