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州變電運維分公司:改水解民憂 傾心辦實事

2021年11月26日14: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泵房驗收現場

11月25日,湖北荊州變電運維分公司鬆滋運維站自來水工程正式通水,這是該公司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專項行動的具體實踐,也是該公司改善基層運維班組生產生活條件、注重職工健康管理、增強職工幸福感和歸宿感的具體體現。

鬆滋站自來水通水現場

1992年鬆滋運維站建站時,由於當時周邊無自來水主水管,該站打了兩口49米的深井,解決了當時的飲水問題。一直以來,該站職工一邊從事繁忙的運維工作,一邊開展抽水設備維護保養,尤其遇水泵故障停水,影響職工正常的生產生活。近年來,隨著鬆滋片區農業經濟的快速發展,地下水水質發生變化,礦物質含量增加,水質得不到保障,飲用水問題成了職工的“心頭之患”,也牽動著單位領導的心。

“一定要盡快讓職工喝上干淨、衛生、健康的飲用水!”該公司黨總支將鬆滋運維站的飲水難題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清單,主動聯系鬆滋市自來水公司,迅速勘測現場,確定飲水工程改造方案,倒排飲水工程施工計劃,加速推進飲水工程建設,保障職工早日用上自來水。

針對主水管道距站高度差較大,水壓不足的難題,通過加裝加壓設備,順利將自來水引入,在45天的時間裡完成了水改工程、泵房裝修、淨水器安裝等工作,順利解決職工飲水生活問題,讓該站職工用水舒心了,喝水放心了。

鬆滋站水改工程竣工,標志著該公司10個縣域運維站全面接通自來水,保障了職工全員飲水安全。荊州變電運維分公司著力聚焦 “服務發展、服務群眾、服務社會、服務基層、服務職工”五個著力點,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決心和韌性,多為職工群眾辦實事,消除一線職工的后顧之憂,讓一線職工安心工作。(圖/文 文海艷)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