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已建成11000多個數字農家書屋 總訪問量達到2150萬人次

2021年11月27日08:2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韓曉玲、宋效忠)11月20日,在潛江市王場鎮林聖村農家書屋,管理員何旺蓉通過手機投屏,將數字農家書屋連接到電視機,播放寓言故事、國學詩詞等有聲讀物,一群孩子聽得津津有味。

  目前,潛江已建成442個數字農家書屋,實現所有行政村和社區全覆蓋。

  今年,“萬村數字農家書屋建設”項目被列為湖北“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十大惠民、四項關愛”實事項目。我省圍繞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建設的要求,瞄准新時代新農民的現實需要,推進數字農家書屋建設,推動農家書屋深化改革創新、提升服務效能。

  我省為每個數字農家書屋配備電子圖書7萬冊、有聲讀物3萬集,內容涵蓋時事、農林牧漁、法律法規、文學藝術、經典名著、少兒讀物、健康養生等方方面面。

  截至11月23日,我省已建成11496個數字農家書屋,總用戶量為210萬人,總訪問量達到2150萬人次。

  數字書屋“不打烊”,“雲端”書香浸農家,正成為鄉村振興過程中的一道生動風景。7萬冊圖書隨身攜帶,3萬集聽書隨時可聽,讓鄉親們有了新體驗。

  “村民們白天要忙農活,現在有了‘不關門’的數字農家書屋,看書更方便了。”大冶市保安鎮沼山村農家書屋管理員祝玲說,得知APP還可以聽書,村民們去地裡、回家路上也能邊走邊聽。相關報道>>>第3版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