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高效辦成一件事 武漢硚口稅務服務企業全生命周期

2021年11月29日16: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沒想到現在注銷這麼方便,隻用到一個窗口、交一份資料,一個電話的工夫就辦好了。” 近日,代辦涉企事務的宋女士在武漢市硚口區稅務局的“企業全生命周期專區”,一次性辦好了企業注銷清稅手續。

武漢市硚口區稅務局聚焦企業辦稅高頻事項,把“我要開業、我要變更、我要遷移、我要注銷”打包成套餐服務,實現“一窗一網一次”辦結,打造了全鏈條納稅服務新模式。

針對企業注銷難題,該局搭建全新數據分析平台,推出“一網清”注銷清算模式。一方面,在資料報送上做減法,整合企業前期已報送的稅收數據、發票信息等,不用納稅人重復報、往返跑﹔另一方面,數據賦能做加法,將散布於多個系統的5大類信息數據和4大類風險指標進行分析,自動生成《清稅注銷風險篩查報告》,不斷簡化注銷流程,縮短辦理時限,提升注銷質效,簡易注銷可當場辦結。

不僅注銷全面提速,在硚口區稅務局“企業全生命周期專區”,納稅人隻需要提交一套資料,等待工作人員查驗多部門聯網信息,最快10分鐘即可辦結從進入市場到退出市場的全部涉稅業務。該局胡惠東志願紅先鋒隊成員為企業提供“一對一”咨詢輔導服務,現場答復疑難問題,一次性告知辦理流程,輔導填報數據表格,及時為納稅人排憂解難。自今年8月企業全生命周期專區開設以來,辦件量達到4938件,往日各個窗口排長隊等候的現象明顯緩解。

“民有所想、我有所謀,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群眾的訴求就是我們的工作方向。服務企業全生命周期,是著眼於解決企業痛點、優化營商環境上作出的探索和創新。在為民服務上力行,我們還將繼續推出更多便民服務清單,把好事實事辦在納稅人、繳費人的心坎上。”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硚口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亮表示。(唐婷 王靜之 吳疏影)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