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市一社區打造商戶親子溝通橋 為“雙減”助力 

2021年11月29日16: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1月29日電 “姐姐,可以教我和爸爸用粘土捏一束玫瑰花嗎?我們想把它送給媽媽。”11月21日下午,在武漢市黃鶴樓街道彭劉楊路社區二樓青少年空間裡,大人與孩子間此起彼伏的歡笑聲讓慵懶的周末充滿了活力,20余對來自轄區的商戶家庭在志願者們的帶領下,努力完成了愛意滿滿的粘土作品。

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制作粘土作品。李方攝

為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彭劉楊路社區積極聯系走訪轄區商戶,了解他們的困難。在走訪過程中,社區網格員們發現許多商戶存在因工作忙碌而缺乏與子女溝通或因代溝、育兒理念不全等找不到溝通方式等問題,為解決商戶們的后顧之憂,社區積極謀劃親子活動,邀請商戶家庭參與,營造親子“溝通橋”。此舉不僅豐富了孩子們周末生活,更助力了“雙減”政策的落實。

小朋友和家長耐心聽志願者講解粘土制作技巧。李方攝

活動中,中南政法大學青年志願者們耐心地為大家講解了超輕粘土手工制作的過程、步驟和技巧,鼓勵大家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精美的作品。“平時因為學習的原因總是在孩子面前表現的很嚴肅,讓孩子有些疏遠我,今天和兒子一起動手,共同完成了我們的作品,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真的太開心了!”“沒想到姑娘的動手能力這麼強,是我忽略孩子的發展了。”在一起制作的過程中,家長們從平時嚴肅的父母變得和藹可親,孩子們也紛紛展現出了自身的創造力和動手能力,在一片和諧有愛的氛圍下,一輛輛小汽車、一座座小房子、一隻隻小動物誕生了,家長們紛紛表示要把這充滿愛的作品帶回家悉心收藏起來,提醒自己要多陪伴孩子成長。

孩子們紛紛展示自己的制作成果。李方攝

粘土制作環節結束后,現場就“雙減”后父母應該充當什麼角色,如何不缺席孩子人生的每一個重要時刻展開了討論,家長們踴躍發言,紛紛發表了自己的見解,孩子們也表達了自己對於父母的期望,在激烈的討論中,親子之間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溝通的橋梁也變得更加穩固。

據該社區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讓“雙減”之后,讓因忙於事業而導致親子關系疏遠的商戶們拉近了與孩子們之前的距離,既落實了為群眾辦實事,也優化了營商環境。下一步,社區將繼續打造各種特色實踐活動,邀請更多家庭參與,積極探索親子溝通途徑,為打造幸福家庭、營造和諧的社區氛圍而不斷努力。(李方、黃晗、蔡莉萍)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