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今年新增公辦幼兒園學位6.8萬個

2021年12月01日08:0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上幼兒園兩個多月,懂禮貌了,愛說話了,還長胖了好幾斤!”11月23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姜家灣幼兒園,小二班王梅森小朋友的媽媽梅媛高興地向朋友推薦,“明年你家娃就選這家公辦幼兒園!”

  這家幼兒園全稱是夷陵區直屬機關幼兒園姜家灣分園,是周邊8個行政村的一所公辦幼兒園,今年9月開園。此前,附近隻有3家民辦幼兒園,規模都不大,周邊居民子女上幼兒園選擇少。

  今年以來,夷陵區優化學前教育布局,通過配套移交、新建、改擴建等方式,公辦學位所佔比例已達50%,有效緩解了入園難、入園貴現象。

  “出門就能入園,費用合理,老師負責,我們心裡踏實。”姜家灣幼兒園開園僅兩個多月,就贏得了眾家長的好口碑。

  今年5月起,作為湖北“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十大惠民、四項關愛”實事項目之一,“萬個公辦幼兒園學位擴充”項目強力推進,目前已超額完成項目目標。截至11月26日,2021年計劃建設的368所公辦幼兒園項目,已開園317所,已裝修待開園項目17個﹔提前完成2022年計劃項目18個。335所公辦園開園,新增公辦學位6.8萬個。

  “孩子們的笑臉,讓我們收獲滿滿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夷陵區學前教育發展中心園長田敏說,要繼續辦好實實在在的惠民項目。(記者方琳、通訊員梁煒)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