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16屆華語青年電影周“獵鷹計劃”入圍項目公布

2021年12月02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第十六屆華語青年電影周“獵鷹計劃”項目海報

近日,第十六屆華語青年電影周“獵鷹計劃”項目創投長片單元首輪市場鑒定入圍項目正式公布,9位首席市場鑒定官經過為期一個半月的嚴格篩選,50部潛力佳作突出重圍,經“獵鷹計劃”項目工作組全面核查劇本完成情況后,最終共有47個項目順利進入下一輪文本鑒定環節。與此同時,“首席文本鑒定官”評審團陣容也正式揭曉,由8位業內資深編劇及劇作專家坐鎮把關。

據悉,本屆“獵鷹計劃”於2021年10月11日始,面向全球華人華裔青年導演征集優質長片項目,於11月10日全面完成征集工作,期間共收到381部來自全球各地45歲以下青年創作者的報名長片,其中有效報名項目為333部。從藝術價值到市場潛力,從題材類型到文本創作,這些作品都展現出青年影人廣闊的視野和多樣的思考,未來值得期待。

開創性引入“積分制”排名——

47部潛力佳作入圍文本鑒定環節

面對眾多報名項目,本屆“獵鷹計劃”為了更客觀、公正、科學、有效地推動優質項目落地,幫助項目方與投資方達成無縫對接,組委會在篩選機制上進行全面創新,開創性地引入積分制對項目進行排名,以期通過概念、文本、影像的層層選拔,最終讓最具實現價值的優質青年電影項目以完整的形態呈現在各位投資方面前。

在首輪市場鑒定環節,9位“首席市場鑒定官”重點圍繞項目核心概念、形態與市場契合度進行打分。歷時一個半月的嚴格篩選,所有報名項目全部經過積分排名,其中50部潛力佳作突出重圍,經“獵鷹計劃”項目工作組全面核查劇本完成情況后,47個項目成功進入下一輪文本鑒定環節。它們將繼續接受來自8位“首席文本鑒定官”對文本層面的深度審讀。

以真誠,以專業,以敬意——

首席文本鑒定官全心助推青年影人

為了順應整個電影市場和投資環境的變化,務實地幫助青年電影人更健康地成長,本屆“獵鷹計劃”在篩選流程與評估機制上大膽創新,首次推出“首席市場鑒定官”和“首席文本鑒定官”,前者以投資人為導向,對整體項目是否具備市場或藝術開發價值做出專業判斷﹔后者以文本為導向,對具備可開發價值的劇本進行進一步審閱。

目前,在經過首輪“首席市場鑒定官”的嚴格篩選后,47部入圍項目將進入文本鑒定環節。該環節由8位“首席文本鑒定官”坐鎮把關,各位評審將以專業的眼光、敏銳的判斷、負責的態度,報以真誠與熱情助推青年影人的發展,值得信任與敬意。(金雨蒙)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