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扛起政治責任 持續打造“好正實優”省份

2021年12月08日08:4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起政治責任 持續打造“好正實優”省份

  湖北日報評論員

  堅持“兩個確立” 做到“兩個維護” 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

  做到“兩個維護”是黨的政治建設的首要任務,是根本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也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堅決扛起的重大政治責任。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方針,持續打造“好正實優”省份。

  扛起政治責任,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目的和根本原則,持續推進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的黨的各項建設。嚴格落實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制度體系,把黨的領導落實到推動湖北發展的全過程各方面。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不抓黨建是最大失職的理念,把政治標准和政治要求貫穿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以及制度建設、反腐敗斗爭方方面面。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扛起政治責任,要涵養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是黨的政治建設的基礎性、經常性工作,是持續打造“好正實優”省份的首位要求。要把建設法治湖北、清廉湖北作為重要載體,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大興清廉有為之風,推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塑造“辦事情靠制度不靠人情、解決問題靠法治不靠關系”的良好社會環境,讓法治成為湖北發展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把樹立正確用人導向作為關鍵環節,突出政治標准選人用人,把“忠誠”考准、把“干淨”考嚴、把“擔當”考實,以用人環境的風清氣正促進政治生態的山清水秀。

  扛起政治責任,要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的各種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講政治作為立身之本,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善於從政治上認識、分析、解決問題,善於從政治上謀劃、部署、推進工作。做到頭腦特別清醒、眼睛特別明亮、行動特別堅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歪風邪氣面前堅決斗爭。

  扛起政治責任,要始終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干部干部,干是當頭的,想干會干、干成干好,都必須用拼來打底。領導干部不僅要敢於擔當,更要善於擔當,在大事要事、硬事難事中擔出成效、拼出實績。要在“穩”的前提和基礎上奮力求“進”,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以“人一我十”的勁頭作出更大努力,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實事求是、真抓實干,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察實情、講實話,出實招、見實效,做到唯干唯實唯先、善謀善作善成。

  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囑托、砥礪奮進,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作出湖北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舉報環境違法行為 湖北最高獎勵20萬元
  湖北日報訊 (記者胡弦、通訊員吉海英)發現破壞環境的行為,群眾可立即舉報,線索經查實后最高可獲20萬元獎勵。近日,省生態環境廳、省財政廳聯合出台《湖北省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系湖北生態環境保護領域首個綜合性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