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一批房地產項目和企業因違規被扣罰

2021年12月09日13: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2月9日電 (郭婷婷)近日,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一批不良信用房地產開發商、房地產中介、物業服務企業,並對其違規行為進行了相應的扣分。記者從武漢市房管部門獲悉,今年以來,武漢市共有24個項目受到扣20分以上的重罰,其主要原因是項目開發經營中,未按規定將房價款存入監管專用賬戶。

從公布的一系列開發商違法違規行為來看,各種類型都有:“旭輝鈺龍半島”項目、“金地朗悅裡二期”項目、“漢口北大公館”項目、“佳兆業濱江新城”項目、“宜化 星都匯”項目未按照已報備的商品房預(銷)售方案銷售商品房﹔“佳兆業浣溪璞園(二期)”項目未按規定及時辦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網上簽約及備案手續﹔“旭輝千山凌雲”項目、“龍湖天璽”項目、“禹州朗庭元著”項目擅自向購房人轉讓未竣工車位﹔“中海光谷東麓”項目未按照已報備的商品房銷售方案銷售商品房,向未完成購房資格認定的意向購房人銷售房屋﹔“路勁時代天悅一期1#、2#、4#樓”延期交付商品房且不按照合同約定承擔違約責任﹔“龍湖天璽”“萬達御湖漢印”項目向不具備購房資格的購房人銷售商品房並收取購房款。

項目開發經營存在未按規定將房價款存入監管專用賬戶問題的開發商,進行了20分的重罰。武漢綠地城置業有限公司在經開中心城(1、2、3、4、5、7、8#地塊)(漢南綠地城)項目、武漢新綠置業有限公司在綠地國博廣場(四期)、綠地國博廣場(一至四期)地下室項目、武漢申智成置業有限公司在綠地青山香樹花城B地塊、綠地青山·香樹花城C地塊三期項目開發經營中,存在未按規定將房價款存入監管專用賬戶的問題。

在住房租賃方面,武漢名居閣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未按規定擅自對外發布房源信息﹔武漢市萬泰居房產經紀有限公司、武漢華瑞錦房產經紀有限公司不配合房管部門監管工作。

在物業服務方面,深圳市金陽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武漢分公司對房屋主管部門下達的整改通知書,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發布了《武漢市住房保障房管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建商品房銷售全過程監管的通知》。通知內容包含預售証發放條件調整﹔預售証發放次數調整,明確規定開盤次數﹔樣板間交付管理﹔開盤時間﹔認籌金退款時間﹔開發商監管。希望通過完善和加強新建商品房銷售全過程監管制度措施,進一步規范市場主體經營行為,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維護市場良好秩序,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襄陽襄州區:做好“農”字文章 增強幸福成色
  湖北省襄陽市襄州是農業大區,農業強區,如何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襄州區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圍繞“農”字做文章,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擦亮農業品牌,助民致富增收。 路更暢,村更綠,鄉村更美麗 “路暢、水清、村綠、景美”是魅力鄉村的應有之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