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省委宣講團走進武漢工商學院

2021年12月1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幫助廣大師生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推動學習貫徹工作走深走實,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12月9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成員、湖北工業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李學鋒走進武漢工商學院,為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及師生代表作主題為《新征程砥礪前行的偉大政治宣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報告。湖北省委講師團四級調研員段蘭英蒞臨報告會。

李學鋒緊緊圍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這六個部分,對全會精神進行深入闡釋和專題輔導。

李學鋒表示,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總結歷史經驗,這次全會把著力點放在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上,以推動全黨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斗志,是歷史性、戰略性的決策,將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他指出,全會提出的“兩個確立”,即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體現了全黨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聲,具有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他強調,要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13個方面歷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十個堅持”的寶貴經驗,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勇於自我革命,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結合起來,學出忠誠信仰、責任擔當、奮進動力,要把全會精神學習成果轉化為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奮進力量。”李學鋒緊密聯系湖北實際談道。

他還指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需要一代代中國共產黨人接續奮斗,必須抓好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他表示,武漢工商學院在全會召開后立即組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開展專題講座,並將學習全會精神與謀劃推動學校建設發展相結合,是新時期高校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的具體體現。

講座結束后,劉生元書記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出三點要求:高校的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學深悟透,深刻領會和把握其重大意義、核心內涵,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強大動力,狠抓落實,努力推動學校建設開創新局面﹔廣大教師要積極以學促行,將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有機融入教育教學,引導廣大學生入腦入心、走深走實﹔同學們要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賡續紅色血脈、樹立遠大理想,自覺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和時代使命。

計算機與自動化學院黨總支書記吳艷說,后續要把學習全會精神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將理論養分轉化成“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立足崗位,切實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武裝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學校的黨建思政工作,為黨的育人事業添磚加瓦。

李學鋒一行還在學校領導的陪同下來到了學校大學生創新創業基地,參觀學校藝術與設計學院“字繪中國”師生創意團隊工作室等,對“字繪中國”項目在學生的思政教育、雙創教育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給予肯定,並勉勵在基地創新創業的學生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良好創業條件,在創業實踐中鍛煉成長。(張瑩麗 劉婕)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唱響湖北竹山龍井村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12月8日下午,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縣寶豐鎮龍井村村頭廣場上,800多名黨員群眾齊聲高唱,歌聲嘹亮。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思政課《六中全會精神進農家鄉村振興音樂行》在這裡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