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推動全會精神落地生根(大家談)

2021年12月13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本期大家談,我們選編三篇基層來稿,共同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編  者 

  

  深入群眾 深入人心

  徐  之

  馬克思指出:“理論一經掌握群眾,也會變成物質力量”。以科學理論為指導,群眾實踐就能煥發改造世界的強大力量。理論宣講,正是將科學理論轉化為物質力量的重要橋梁。

  在浙江省,桐廬縣莪山民族村“畬娘子”宣講團的姑娘們打著快板,描述畬鄉百姓實現共同富裕的發展藍圖﹔在桐鄉市石門鎮民聯村,宣講員用洪亮的“三跳”唱詞,和村民一起回顧黨的百年奮斗的偉大歷程﹔在嵊州市三江街道,宣講員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當地紅色基因傳承的故事結合講述,獲得大家陣陣掌聲……一段時間以來,浙江各地廣泛開展大宣講,基層宣講團宣講員奔赴一線,把全會精神送到人民群眾身邊。

  增強宣講活動的吸引力、感染力、號召力,有利於推動全會精神更好地深入基層、深入人心。以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方式把怎麼看、怎麼學、怎麼做講清楚,能夠最大程度調動干部群眾學思踐悟的積極性,從而更好地鼓舞黨員干部群眾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不斷汲取智慧和力量,為奮進新征程注入不竭動力。

  

  隨時學 指尖學

  張莉宏

  學習好、運用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僅要及時學、集中學,還要結合實際工作節奏創新學習方法,讓黨員干部隨時隨地學。

  當前,各地各級黨組織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採取了一系列創新方式開展學習活動。比如,雲南省祿豐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萬名黨員進黨校”、周三“大比拼”理論學習、主題黨日等將學習活動抓實抓好,充分利用新媒體,及時推送會議公報、權威解讀、學習問答等相關內容,讓全體黨員干部在生活工作的間隙就能進行“指尖學”。移動媒體的引入,不僅方便了隨時學,還可以開展實時互動問答,使黨員干部在相互學習討論中加深認識。

  確保學到心裡、學出效果,學習的方式方法很重要。“線上線下”融合學習的方式,營造出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充分調動了黨員干部學習的積極性,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在學中做 在做中學

  蔣文軍

  “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黨執政興國的最大底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把“堅持人民至上”概括為黨百年奮斗的十條歷史經驗之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要做到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忘“人民”二字,把人民至上落實到工作中。

  在安徽省安慶市,大觀區高花社區打造“黨員家訪”品牌,廣泛開展黨員入戶走訪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有居民在活動中反映樓棟前的大樹由於多年未修剪,嚴重影響採光。社區黨員了解到情況后報到社區,高花社區便聯系園林部門,為三棟樓門前的大樹“理發”。“黨員家訪”讓干群之間的心貼得更近,不僅促進干部及時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能力,而且及時、全面、准確地了解群眾的困難,幫助群眾解決了實際問題。

  做好群眾工作,需要扎扎實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最困難最憂慮最急迫的實際問題。在學中做,在做中學,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運用好、貫徹好,一定能夠更好為人民群眾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13日 05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叫響好山好水好產品
  “我們的生態農產品,‘喝’的是丹江水,用的是有機肥,貼的是有機認証品牌,大家可以放心買!”在一次次的直播帶貨中,淅川的香菇、蜂蜜、羊肚菌等農產品銷售火爆。這些農產品擁有一個響亮的區域公用品牌——“淅有山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