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擔當善為 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2021年12月23日08:4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日報訊 (記者王馨、王婧)12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更好履職盡責、擔當善為,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一年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講政治,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聚焦聚力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實施區域發展布局、深化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綠色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市縣鄉換屆選舉等大事要事,團結協作、主動作為,切實加強黨組自身建設,為湖北實現“開局漂亮、全年精彩”作出了重要貢獻,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會議強調,明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我省也將召開第十二次黨代會,做好明年工作意義重大。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各項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懷“國之大者”,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發展大局履職盡責,以更大努力推動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建設美麗湖北、實現綠色崛起。要精心籌備開好省“兩會”,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在省委領導下,在最高法、最高檢指導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緊緊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兩高”工作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責,全力維護政治安全、社會穩定,黨的建設抓得緊、服務大局抓得實、司法改革抓得深,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要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高質量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扎實推進執法司法制約監督體系改革和建設,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法治湖北、平安湖北、清廉湖北。要壓緊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治警向縱深發展,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政法鐵軍,為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聯合18省區市開展中成藥集中帶量採購 中選藥品平均降價超40%
  湖北日報訊 (記者龍華、通訊員黃姍)12月21日,按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國家醫保局的工作安排,我省牽頭與河北、山西、內蒙古等18省(市、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組成省際聯盟,在漢舉行集採信息公開大會,共同開展中成藥集中帶量採購。通過現場競爭,有97家企業、111個產品中選,中選中成藥品價格平均降幅42.27%,最大降幅82.6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