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鍛造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強戰斗堡壘

2021年12月23日08: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2月22日下午,2021年度市州和部分單位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舉行。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最大政績理念,壓緊壓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強化大抓黨建、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切實把基層黨組織鍛造成為示范帶動廣大干部群眾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強戰斗堡壘,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湖北高質量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王艷玲、李榮燦、侯淅珉、郭元強、許正中、謝東輝、董衛民、馬旭明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14個市(州)黨委、省委直屬機關工委主要負責同志作現場述職,大家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實事求是總結成績,嚴肅認真查擺問題,提出務實可行的改進措施。應勇逐一進行了點評。他指出,重視基層、強基固本,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重要經驗。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應勇強調,要把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穿基層黨建始終。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黨員干部學習培訓的首課、主課、必修課,切實抓好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支部主題黨日,推動全省廣大黨員學深悟透、真信篤行。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政治引領作用,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實,使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成為湖北廣大黨員干部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湖北政治生態鮮明的重要底色。

應勇指出,基層黨組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裡”,也是直接組織群眾、發動群眾、服務群眾的“第一公裡”。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同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聯系服務上多用情,在宣傳教育上多用心,在組織凝聚上多用力,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基層工作任務重、壓力大,基層干部很辛苦、不容易,要更加重視基層、服務基層,推動更多資源和力量下沉基層、傾斜基層,激勵引導廣大基層干部以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應勇強調,要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治理效能,推動基層黨建與中心工作同頻共振。要錨定“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目標定位,找准基層黨建工作切入點、著力點。要持續答好省域治理現代化“必答題”,深化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推動城市基層黨建“全域推進、整體提升”,推動農村基層黨建“整鄉推進、整縣提升”,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后半篇文章”。要推動黨建工作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升級,統籌推進機關、國企、高校、“兩新”、事業單位等領域基層黨建工作。要通過探索黨建引領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服務模式,讓更多年輕黨員找到“家的歸屬”,讓更多年輕群眾感受到黨的溫暖。

應勇強調,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持續打造“好正實優”省份。黨委(黨組)書記要堅決扛牢主責,推動基層黨建責任制落地見效。市縣鄉黨委換屆已基本完成,各級新班子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保持“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跑好接力賽、干出新精彩。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要扎實推進清廉湖北建設,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加強日常教育管理,使黨員干部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天門市、潛江市、神農架林區黨委書記,省委教育工委、省政府國資委黨委、省委“兩新”工委、省衛健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作書面述職。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直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漢省屬企業和部屬高校黨委書記,基層黨組織書記代表等參加會議。與會同志對述職情況進行了民主測評。(王馨、王婧)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聯合18省區市開展中成藥集中帶量採購 中選藥品平均降價超40%
  湖北日報訊 (記者龍華、通訊員黃姍)12月21日,按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國家醫保局的工作安排,我省牽頭與河北、山西、內蒙古等18省(市、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組成省際聯盟,在漢舉行集採信息公開大會,共同開展中成藥集中帶量採購。通過現場競爭,有97家企業、111個產品中選,中選中成藥品價格平均降幅42.27%,最大降幅82.6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