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襄陽襄城區:靶向監督 促老舊小區“展新顏”

2021年12月30日11:2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大爺大媽,咱小區改造之后您覺得住得舒心嗎?房子還有沒有漏水問題?”近日,湖北省襄陽市襄城區真武山街道紀工委對該區龐公街道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進展情況開展交叉檢查,並實地向居民征求意見建議。

老舊小區改造是一項補短板、惠民生的重要舉措,為確保老舊小區改造項目落到實處,該區紀委監委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助力襄城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全面提質增效。

該區紀委監委緊盯項目推進、質量監管、安全管理、民意需求等四個方面的情況,從納入襄城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的68個小區隨機選取23個小區進行抽查,重點檢查無單位、無物業管理,以及2021年提升類小區。

為防止檢查走過場、走形式,該區紀委監委統籌抽查涉及的5個紀工委,採用交叉檢查的方式開展精准監督檢查,倒逼屬地干部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扛起責任。

“老舊小區改造好不好,老百姓說了算。”該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張穎超表示,該區紀委監委將民意調查作為監督老舊小區改造的重要一環,通過實地入戶走訪改造房屋、組織居民填寫調查問卷等形式收集群眾意見,並及時反饋給當地住建部門。

“下一步,我們將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調查核實,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著力提升老舊小區改造質效,切實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李文博)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襄陽城管表彰優秀環衛工人
  12月29日,湖北省襄陽市城市管理執法委員會召開座談會,表彰2021年度省、市優秀環衛工人,同時征集提高2022年環衛精細化作業質量、推進市區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2021年,襄陽市27人被評為湖北省“優秀環衛工人”,10人被評為襄陽市“十佳環衛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