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堅持防微杜漸,切實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2022年01月01日08:3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021年12月31日上午,全省安全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暨省安委會第五次全體會議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安委會主任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責任感使命感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安全穩定,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抓好安全生產是重大政治任務,是發展的基礎工程,是最大民生福祉。”王忠林指出,當前正值歲末年初,處於安全事故高發期、災害天氣多發期、能源保供高峰期“三期疊加”。要強化思想認識,切實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全力防風險、保穩定、護安全。要突出問題導向,切實深挖細查風險隱患根源,著力整治安全發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產責任不落實、安全監管執法不嚴格、基層安全基礎不扎實、應急救援處置不到位等突出問題。

  “要堅持防微杜漸,切實筑牢安全生產防線。”王忠林強調,當務之急是確保風險隱患清倉見底,深入自查自糾、開展專項檢查、抓實問題整改,真正把問題解決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重中之重是盯住看牢重點行業領域,對城鎮燃氣、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公共場所、礦山、森林防火等領域安全工作緊抓不放﹔關鍵之舉是鐵心硬手抓監管執法,堅持嚴格、精准、文明執法,依法從嚴查處安全生產違法違規行為。要著力強基固安,強化預警預測,未雨綢繆加強極端天氣災害、高危行業風險等監測﹔強化源頭管控,提高安全准入門檻、安全設防水平和企業本質安全﹔強化應急處突,確保指揮高效、預案實用、力量精干﹔強化社會共治,加強宣傳教育,增強群眾安全意識,切實提高安全生產基礎能力。

  王忠林要求,要層層傳導壓力,壓緊壓實市縣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扛起安全生產責任,做到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把各項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發事件的底線。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確保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切實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省領導張文兵、曹廣晶、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徐文海、寧詠,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王忠林:牢記囑托強化擔當 全力夯實“三農”壓艙石
  2021年12月31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聽取法治專題講座,研究進一步加強“三農”工作、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審議《湖北省醫療廢物管理辦法(草案)》《湖北省實施行政許可聽証辦法(草案)》。 會議聽取了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方世榮教授就《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所作講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