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張灣紀委監委:“面對面”溝通,用心為民辦實事

2022年01月14日11:3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謝謝你們啊,我本以為那個交流會就是走個過場,沒想到這麼快就幫助我解決了大問題,多虧有你們參與督辦,現在我可算是放心了。”袁某握著前來回訪的張灣區紀委監委干部的手,感激地說道。

近日,湖北省張灣區紀委監委聚焦解決轄區企業和群眾急難愁盼事項,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結合監督執紀問責業務工作,深入轄區監管單位張灣區人民法院,組織召開了一場法官與來訪人“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的特別見面會。

“房屋隻有變更登記才能徹底消除登記權利與真正權利不一致的問題,因為對方房子處於查封狀態,一直沒有變更登記,我這心裡總是不踏實。”袁某在交流會上焦慮地說道。袁某因執行局負責其案件的承辦法官工作調動,房屋遲遲沒有完成變更登記。

4名來訪群眾及涉及的企業負責人依次表達信訪訴求,由案件承辦人、庭室負責人針對來訪人的訴求進行解答或表態,承辦法官們對前期所採取的措施和工作進展情況進行了通報,對來訪人提出的疑惑及時進行解答,並對關於法律適用相關問題作出詳細解釋。區紀委監委派出第五紀檢監察組全程參與,並將群眾反映問題逐一記錄建立台賬,跟蹤督辦,切實督促落實。

見面會后,區紀委監委派出第五紀檢監察組張組長立即找到執行局該案件現在負責人,詢問案件辦理進展情況。執行局法官當場表態“下周即解封房子”。

日前,區紀委監委干部找到袁某了解進展情況,袁某表示該房屋已解除查封,且已順利辦理了房屋變更登記手續。經過全程督辦,一一回訪,當天共有4件信訪案件得到有效化解。

“對待群眾問題要防止‘一聽而過’、杜絕‘一訪了之’,要確保群眾反映的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切實履行監督職責。”張灣區紀委監委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張灣區紀委監委將進一步創新解決信訪訴求方式,聽民聲,解民意,去民憂,督促監管單位對合理合法訴求及時解決,對合理建議認真吸納,努力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孟昭君)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