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崗前廉政“第一課” 助推干部履職擔當

2022年01月14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大家要把市委的信任、組織的關心轉化為工作動力,以高度責任感在新的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業績,做到有位更有為。要以更高的政治覺悟、更嚴的組織觀念、更強的自律意識,做到干淨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長不掉隊……”近日,在湖北省棗陽市委會議室裡,該市對48名新任副科級領導干部開展任前集體談話,上好崗前廉政“第一課”。

“此次任前廉政談話既讓我感受到了組織的關愛和溫暖,對我更是教育鞭策。我將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發揚忠誠干淨擔當的本色,以履職擔當的工作成效回報組織的培養和信任。”該市審計局副局長王曉菊堅定表態。

“這次談話講清了政治責任、講明了紀律規矩、提出了履職要求,我將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紀律加強自我約束,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做出新的成績。”該市司法局黨組成員丁珂表示。

為督促新提拔領導干部和村(社區)兩委班子邁好履新“第一步”,該市將廉政談話與知識測試、警示教育、黨史教育相結合,分層分類上好崗前“第一課”,對科級領導干部著重要求扛起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政治責任,對村(社區)兩委班子主要強化警示教育,把責任講清、把紀律講明。2021年12月以來,該市共分期分批對近400名新提拔黨員領導干部進行了廉政談話,做到“凡提必談”、全面覆蓋,使干部明確自己的職責和義務,認識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的重要性,從而在新的崗位上更好地履職盡責。

在做好任前廉政談話的同時,該市紀委監委堅持嚴管厚愛相結合,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及《棗陽市領導干部容錯糾錯暫行辦法》,聯合市委組織部以“日常監督+科學考核”的方式精准識別工作實績,讓有為者有位,讓干事者無憂。2021年,該市紀委監委共對129名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証明、消除影響,容錯糾錯從輕處理15人,讓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改革者吃了一顆“定心丸”。

“全面從嚴治黨沒有‘局外人’,新任職領導干部要倍加珍惜組織的關心和信任,一如既往地在黨風廉政建設中發揮好表率作用。我們將充分發揮監督執紀正向效應,既用監督為干部加壓、又用信任為干部加力,督促黨員領導干部擔當盡責、干淨做事,為棗陽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郭荔玲)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