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城:靶向發力 持續糾治“四風” 頑疾

2022年01月14日11:5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針對這起案件中暴露出的問題我們要進行深刻反思,村干部直面群眾、直面矛盾,要勇於進行自我‘體檢’,帶頭轉變作風……”近日,湖北省宜城市流水鎮紀委用身邊案例為村干部上好換屆后廉政“第一課”。

此前,該市流水鎮馬頭村二組組長黃某因工作疏忽,導致村裡14人在死亡后,家屬仍違規領取移民補貼,多發移民補貼長達8年的時間,黃某也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近年來,該市紀委監委以“服務年”活動為契機,緊盯各級黨員干部在實施“十四五”規劃、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搞政績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問題,堅決防止不良習氣、不嚴不實做法蔓延成風,著力治庸、治懶、治散和為官不為、為官亂為、為官慢為行為,加大查處和曝光典型案例的力度,引導黨員干部謀實事、破難事、抓大事。

改進作風才能提升發展效能。該市紀委監委從優化營商環境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瘴痼疾入手,在全市開展“評單位履職、評服務效能、評干部作風”活動,將發改局等33個市直部門、教育考試管理中心等28個公共服務事業單位、國投公司等21個公共服務企業作為評議對象,構建服務閉環,提升服務質效,嚴肅查糾“這事不歸我們管”“這裡辦不了”等現象,督促職能部門自查自糾問題197個,解決了一批市場主體和群眾辦事的堵點、痛點、難點問題。

同時,為讓“拼搶實”的工作作風直抵基層“末梢”,該市紀委監委針對“一刀切”、層層加碼等懶政、庸政行為,加強對“包裝式”走訪慰問和“資料秀”式過度留痕等加重基層負擔的問題跟進監督,杜絕重復上報數字、材料,堅決糾正重“痕”不重“績”的不良現象,把基層干部從一些無謂的事務中解脫出來。截止目前,該市共查處各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65起,黨紀處分6人,組織處理59人。

“我們將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進行全面檢視、靶向糾治,加大專項整治力度,從嚴執紀問責,真真切切增強群眾對作風轉變的獲得感,讓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不斷充盈。”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黃志紅 宋龍飛)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