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辭海》(第七版)縮印本上市

2022年01月17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月16日電  (記者曹玲娟)《辭海》(第七版)彩圖本已出版一年有余,為滿足更多讀者需求,近日,《辭海》(第七版)縮印本正式出版。

  《辭海》是我國目前唯一一部以字帶詞,集字典、語文詞典和百科詞典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辭書。1915年開始編纂,歷經6次修訂,2020年8月出版《辭海》(第七版)彩圖本。縮印本在內容上與彩圖本保持一致,圖片改為線描圖,價格更親民。總字數2300萬字,總條目近13萬條﹔與第六版相比,第七版新增條目(含義項)1.1萬余條,75%以上的原有詞條都有程度不同的修訂或更新。

  第七版作者隊伍由來自全國幾十所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的1800多位一流專家學者組成。2015年4月,《辭海》(第七版)編纂工作正式啟動。《辭海》網絡版和紙質版同步建設,歷時6年始告完成。2021年5月,《辭海》網絡版正式上線,成為我國大型綜合性工具書的首個網絡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7日 12 版)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