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醫學隔離隔不斷真情 武漢隔離孕婦平安生產

2022年01月17日16: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醫護人員在病房對孕婦進行體檢。江夏區衛健局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17日電 “母子平安!”1月15日上午,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產科病區傳來喜慶的聲音。一名在隔離中的孕婦在負壓手術室內,接受剖宮產手術,順利生產。

1月15日凌晨2時15分,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值班電話響起,接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通知:神山湖醫學觀察隔離點,一隔離中的孕婦曾女士(化姓)即將臨盆,請做好准備。

醫院緊急啟動新冠肺炎孕產婦應急預案,開啟緩沖病房,做好准備。

當日凌晨4時許,區120急救中心的負壓救護車,將孕婦送到產科病房。

“我們在緩沖病房對產婦進行了體格檢查,在床邊做了核酸咽拭子採樣、B超和心電圖等相關輔助檢查,發現患者羊水過少,宮口未開,胎膜早破,順產的成功率不高。”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產科醫生將情況告知曾女士及其丈夫,經曾女士及家屬同意行剖宮產。

上午10時,曾女士被推進了專用的負壓手術室,手術室醫務人員均採取三級防護,手術進展順利。

上午11時,一聲嬰兒的啼哭聲劃破手術室的寧靜,曾女士順利生下6.3斤重的男嬰。

手術中,醫務人員均採取三級防護。江夏區衛健局供圖

據了解,26歲的曾女士是河南省信陽人,在許昌市工作。工作期間,與武漢市江夏區法泗街的小伙子沈先生結識,2021年3月結婚,懷孕后一直住在河南許昌。夫妻倆本月初自駕回武漢江夏,准備在江夏分娩。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月8日,曾女士和沈先生是一對夫妻,到江夏區神山湖集中醫學觀察隔離點,進行14天的集中醫學觀察。

曾女士整個懷孕期間產檢都正常,但1月10日需要還做一次常規孕檢,預產期是2022年1月26日。

隔離點負責人將曾女士需要做一次孕檢的情況上報區防疫指揮部,經專家醫學評估后,安排120負壓救護車,把曾女士送到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做完了最后一次孕檢,檢查結果正常。小兩口安心住在了隔離點,等待隔離結束后,回家分娩。不料15日凌晨,曾女士在隔離點發作,被送往醫院。

分娩后,曾女士拉著醫生的手連聲致謝:“我是河南人,醫學隔離,隔不斷江夏人民對我的真情。”(張沛、張春紅、陳林、劉曼)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