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2年湖北兩會時間確定

2022年01月17日22: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17日電 (郭婷婷)1月17日上午,湖北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省兩會籌備情況和總體安排。湖北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湖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分別於1月20日、1月19日上午開幕。目前,大會的各項准備工作進展順利,已基本就緒。

湖北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於1月20日上午開幕,1月23日下午閉幕,會期4天。會議期間,共安排3次全體會議、3次主席團會議、2次主席團常務主席會議、7次各代表團全體會議或代表小組會議,1次各代表團團長會議。

1月20日上午大會開幕,聽取省政府工作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在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本次大會適當壓縮全體會議時間,省政府、省人大常委會和省“兩院”的工作報告,匯報稿為簡版,正式稿印發與會代表。1月23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進行大會選舉,宣布選舉結果﹔接著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閉幕會),表決各項決議草案等。

按照法律規定,大會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將交由1月18日下午舉行的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審議,再分別提請大會預備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表決、決定。

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建議議程(草案)共有8項:

一是聽取和審查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

二是審查和批准湖北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

三是審查湖北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1年省級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和2022年省級預算﹔

四是聽取和審查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

五是聽取和審查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

六是聽取和審查湖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七是有關選舉事項﹔

八是其他事項。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將於1月19日至22日在漢召開,會期4天。

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建議議程共5項:

一是聽取和審議政協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情況的報告。

二是列席人大會議,聽取並協商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

三是審議通過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政治決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四是審議通過十二屆省政協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五是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等。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