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宜昌投放惠民消費券2000萬元

2022年01月20日14: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宜昌1月20日電 1月20日上午,宜昌市舉行惠民消費券投放新聞發布會,將於1月24日至3月4日以線上形式在全市投放2000萬元的宜昌市惠民消費券,激活消費潛能,營造良好消費氛圍。

宜昌市惠民消費券為分期投放,分別為2022年1月24日(農歷臘月二十二)、2022年1月31日(農歷除夕)、2022年2月15日(農歷正月十五)三期﹔根據實際核銷情況,必要時在2022年2月26(農歷正月二十六)啟動第四期投放,投放時間持續超過一個月,涵蓋了農歷小年、除夕、正月十五等重要時間節點。首批消費券將於1月24日晚上8點開始,在經過篩選確定的三家大型支付平台(支付寶、雲閃付、建行生活)對應APP上的宜昌市惠民消費券專區進行投放。

據悉,此次消費券聚焦商場、超市、住宿和餐飲四大行業類別,分為商場券、超市券、住宿券和餐飲券四類。從參與對象看,符合指定支付平台行業標簽、自願參加且正常營業的實體店,包括企業和個體戶等市場主體均可參加活動,所有在宜人員都可搶領。從投放面額看,商場券分為108元、68元兩種面額,超市券為20元面額,住宿券為58元面額,餐飲券分為88元、58元、18元三種面額。

按照活動規則,每名消費者在第一期、第二期消費券投放中,最多可以在每個平台申領4張消費券(建行生活平台僅支持餐飲消費券且僅參加最后一期消費券投放),也就是說每名消費者第一期、第二期分別最多一共可以申領8張消費券,隨著第三期建行生活平台加入投放,第三期最多可申領9張消費券,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平台消費券的類型和面值。

本次惠民消費券是宜昌市首次選擇在春節期間進行投放,時機的選擇精准地契合了春節期間高漲的消費熱情和消費需求,不僅考慮到本地市民春節期間的消費需求,也為外地在宜工作的人員就地過年送上一份暖意。(宜荊恩 杜玉婷 劉雅莉)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