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際回聲

2022年01月21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無論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還是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中國的效率總是讓人驚嘆。我非常贊賞中國領導人和中國政府的決策,並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安全舉辦充滿信心。有效的疫情防控可以確保參賽者的健康安全,讓運動員們盡情享受比賽。2008年北京奧運會給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記憶。在當前全球疫情肆虐、世界經濟低迷的背景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舉辦意義非凡、值得期待。因為這將有利於增進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為受疫情困擾的世界帶來更多信心和勇氣。

  ——柬埔寨副首相尹財利

  埃及堅定支持中國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前不久,我們埃及奧組委在官方社交媒體發文,表達了對中國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堅定支持,並預祝取得圓滿成功。我們都知道,中國是個強大國家,毫無疑問,中國一定會以最高的水准成功舉辦冬奧會。北京冬奧會定將成為令全球難忘的一屆奧林匹克盛會。

  ——埃及奧委會秘書長謝裡夫

  北京冬奧會堅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令人贊賞。我非常支持北京在強調資源節約、環境友好和生態平衡這樣的理念下舉辦此次冬奧會。各個比賽場地都將使用清潔能源,進一步體現出中方致力於打造一屆綠色、環保體育盛事的承諾與目標。泰方堅定支持並十分期待冬奧會,相信這必將是一屆精彩卓越的奧運盛會。泰國運動員將參加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等項目比賽。泰國奧委會及各個冰雪運動協會希望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加強與中方溝通,深化泰中體育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友好關系不斷發展。

  ——國際奧委會委員、泰國奧委會委員帕塔瑪

  體育和奧林匹克精神是全人類的財富,它具有團結全人類的價值,其所象征的和平與友誼超越國界,不能被政治左右。我們即將迎來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相信這會成為全人類參與並且享受的體育盛會。衷心祝願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法國法蘭西島大區奧林匹克和體育委員會主席埃弗利娜·西裡吉

  (本報記者孫廣勇、周輖、劉玲玲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1日 16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