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武漢代表團審議

切實擔起“一主引領”責任 在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中挑大梁當先鋒

2022年01月21日12:2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武漢代表團審議。他強調,武漢在全省地位特殊、責任重大,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落實省委工作部署,切實擔起“一主引領”責任,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為“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郭元強、程用文、趙利洪、劉栿堂、庄丹、胡飛、馬佔軍、陳春芳、葛天才、羅建蘭、項明武等代表先后發言,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提振士氣,發展目標激發斗志,工作部署科學精准,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同時,大家就縣域經濟發展、老工業基地轉型升級、產業鏈協調發展、公共衛生補短板、大健康產業發展、社區治理、鄉村振興、城市圈交通融合、城市規劃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后,王忠林說,過去一年,我省經濟強勢復蘇重振,發展重回主賽道,發展牽引力明顯增強,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掌舵領航、親切關懷的結果,是省委堅強領導、精心謀劃推動的結果,是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同拼搏的結果。“全年精彩”十分不易,要倍加珍惜、砥礪奮斗。當前,經濟運行積極因素增加,國家宏觀調控政策靠前發力,湖北科教、區位、產業、要素等優勢突出,加快發展佔天時、據地利、聚人和,2022年“再續精彩”任重道遠,要堅定信心、乘勢而上。

王忠林說,2021年,武漢市經濟社會發展成效顯著,為全省實現“全年精彩”目標作出了重要貢獻﹔新的一年,要知重而擔、奮發有為,為“再續精彩”挑大梁、當先鋒。要聚焦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在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上挑大梁、當先鋒,全力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強化“九城就是一城”理念,加快推進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打造最具活力、最具競爭力、最具影響力的省域城市圈。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強,在打造國家科技創新中心上挑大梁、當先鋒,持續提升創新策源功能,完善創新體制機制,加快推進科技成果轉化。要聚焦產業轉型升級,在高質量發展上挑大梁、當先鋒,做好“轉、育、壯、強”文章,加快傳統產業技改,大力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現代產業集群,做大做強城市經濟。要聚焦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在打造重要節點和戰略鏈接上挑大梁、當先鋒,強化交通樞紐支撐,搭建用好合作交流平台,更大力度擴大開放,持續增強城市功能。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在優化營商環境上挑大梁、當先鋒,深入推進“高效辦成一件事”,加快重點領域改革,加大市場主體服務力度,持續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記者楊念明)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