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潛江市委書記向斌:成績來之不易 經驗彌足珍貴

2022年01月21日12:5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湖北省人大代表、潛江市委書記向斌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柯皓攝

感言

既是量的增長,更是質的飛躍,為湖北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奠定堅實基礎。

“報告提信心、振士氣、鼓干勁!過去一年,湖北經濟發展一路承壓、一路向好,經濟總量突破5萬億元,發展重回主賽道,成績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內心備受鼓舞!”1月20日,省人大代表、潛江市委書記向斌說。

一串串實實在在的數字、一項項閃光亮眼的成績、一句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反映出一年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顯著成就。

“5萬億,既是量的增長,更是質的飛躍,為湖北打造全國重要增長極奠定堅實基礎,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向斌說,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上下,砥礪奮進、難中求成,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轉型升級跑出加速度,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了“全年精彩”答卷。

“面向未來,潛江要向武漢追‘光’,與武漢同‘芯’,全力打造武漢‘光芯屏端網’產業配套基地。”向斌表示,要牢固樹立“九市就是一城”理念,全方位融入武漢城市圈同城化發展,爭當全省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標杆示范。

目前,潛江依托兩個合格化工園區,形成以長飛光纖、菲利華等龍頭企業為代表的光纖光棒產業集群,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纖預制棒生產基地、最大的氣熔性石英材料生產基地。

“去年底,園區一家企業向潛江介紹其合作伙伴。我們與意向企業第一天見面洽談,當晚擬定投資11億元的協議,第二天完成簽約。”向斌介紹,潛江已形成近30家上下游配套的光電子信息產業集群,今年5月,又將有一批重點項目建成投產。會上,他建議支持潛江打造全省“光芯屏端網”最大的配套產業基地。(記者許曠)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