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美食年貨空運走旺 南航物流守護各地特色美食“天上飛”

2022年01月21日18: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南航運輸快件、服裝、生鮮、郵件等貨物

2022年春運已於1月17日拉開帷幕,隨著人們對節日餐桌上美食的需求越來越高,美食年貨空運市場已開始走旺。從南航物流公司湖北分公司了解到,1月1日-1月20日,南航共運輸快件、服裝、生鮮、郵件等貨物1700噸,同比增長30%,以南航速度將舌尖上的年味送往全國各地。

南航物流守護各地特色美食“天上飛”

繽紛年貨“天上飛”,空運市場持續走旺

據工作人員介紹,隨著物流的快速發展,今年元旦以來,空運市場異常火爆。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走訪客戶,深挖節前市場,攬收貨源﹔提前預留艙位,開通綠色通道,保障運輸時效。一月份以來共運輸海鮮、臘肉、菜苔、紅酒、蓮藕等特色年貨390余噸。

據了解,除肉類、酒類、水果等產品也是年貨運輸的主角,新疆的牛羊肉、吉林的胖頭魚、海南的文昌雞、華東地區的大閘蟹、華北地區的羊肉、兩湖地區的臘肉產品,還有享譽全國的茅台酒、海南的水果、遼寧的草莓都在春運前就開始大量“飛”至全國各地。

新鮮年貨運至百姓餐桌

全流程精心保障,新鮮年貨運至百姓餐桌

據南航物流湖北公司工作人員介紹,為滿足鮮活年貨對運輸時效的較高要求,南航大力推介“南航快運”產品,其享有優先訂艙、優先配運、優先裝機的“三優”保障服務,是南航物流艙位保障級別高,運輸周期短的特色產品。除了推出高保障級別產品外,面對極端天氣等困難,南航物流還制定相應預案,提高響應處理效率,為鮮活年貨新鮮送達保駕護航。

面對春節期間運力有限而鮮活貨物產品激增,南航物流全流程跟蹤貨物運輸情況,在多地還提供24小時冷庫溫控、一站式中轉等服務,在精准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借助空中速度優勢和航線網絡優勢,保障物資運輸空中大動脈,用南航速度讓百姓品嘗到新鮮年貨。(圖/文 王婧雯、田盧山)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