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新春走基層】武漢市總工會為年夜飯守護者送年飯

2022年01月21日19: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21日上午,40名外賣配送員、快遞員收到了武漢市總工會的年飯大禮包。這是武漢連續4年組織開展的“致敬勞動者 愛心送年飯”活動,將6000余份年飯送到各行各業職工手上。

據了解,今年春節期間,武漢市總工會將為保障城市正常運行的快遞小哥、外賣配送員、環衛職工、醫護人員、公安干警等提供年飯套餐1500份,以實際行動致敬勞動者、點贊堅守者、溫暖守護者。

2022年送溫暖活動,武漢市總工會本級下撥675萬元送溫暖啟動資金,各級工會在遵守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規定的要求下,對部分因下崗失業職工家庭,低收入職工家庭,工傷、職業病致殘或因公犧牲職工家庭,重大疾病住院或手術家庭等臨時困難家庭﹔部分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干部職工,節日期間保民生、保運轉的基層一線崗位干部職工,長期高(低)溫、高空、有毒有害、戶外和苦臟累險等環境工作職工,在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中做出突出貢獻的職工﹔部分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去產能任務重的企業,以及節日期間“停不得”的企業和單位等開展走訪慰問﹔聚焦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快遞員、外賣配送員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開展慰問活動,幫助解決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王郭驥 、胡文輝)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