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市武昌區中華路街:“雙減”不減趣味,寒假托管樂翻天

2022年01月21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聽紅巷爺爺講故事、親手制作宮燈中國結、學禮儀、聽普法、再給爸爸媽媽寫封信……寒假開啟,武漢市武昌區中華路街道戶部巷社區青少年空間熱鬧非凡。為解決轄區部分家庭假期學生“看護難”的問題,1月21日,武昌區中華路街道組織開展了“虎虎生威迎新年,寒假托管樂翻天”寒假托管活動,活動內容豐富,不僅讓孩子開心,也讓家長放心。

上午八點半,留守兒童、社區工作者子女等25個孩子開啟了為期1天的托管生活。

“大家知道都府堤路有多長嗎?”“紅巷爺爺”鄧廣東借著這個問題,跟小朋友們講述了發生在武昌紅巷片區的紅色故事。隨后,來自專業非遺文化傳承團隊的老師們帶領小朋友們制作了宮燈和特色中國結挂飾。

上午的課程樂趣滿滿,下午的課程也同樣精彩紛呈。托管班老師教小朋友們知禮、學禮,爭當“禮儀小講師”、司法所聘請的社區律師來為孩子們上了一堂“法潤中華 法治同行”之《憲法》知識講座……

活動臨近尾聲,工作人員向小朋友們介紹了他們的父母作為基層工作者的辛苦和付出,“爸爸媽媽新年好!你們辛苦了,希望你們每天開開心心,我喜歡你們!”小朋友們紛紛將自己想說的話寫下來,要送給爸爸媽媽。

“‘雙減’政策下,我們希望青少年能夠過一個快樂有意義的寒假,在自己動手實踐的過程當中收獲快樂,學習傳統文化知識。”中華路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寒假期間,街道還會舉辦多期托管班,提供非遺傳承課程、益智手工、安全知識講座等公益性寒假服務。

今年10歲的小銘高興地說:“今天我自己親手做了好看的宮燈,還收到了很多小禮物,知道了爸爸媽媽的辛苦,真希望以后還能有這樣的活動,我還要來參加!”(程藜蕙、楊祎林)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