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人大代表王祺揚:跑好新征程第一棒 打造民生幸福標杆城市

2022年01月22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人大代表、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荊門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22日電 (關喜艷) 2022年湖北省兩會期間,湖北省人大代表、荊門市委書記王祺揚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荊門將認真貫徹會議精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穩中快進、爭先創優,奮力跑好新征程第一棒,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和全年“滿堂紅”,以荊門經濟之“固穩”助力全省經濟之“企穩”, 努力實現共同富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打造全省民生幸福標杆城市。

鍛強“產業鏈” 穩固“第四極”

因工而興、因工而立。 王祺揚說:“荊門將切實強化‘工業立市’理念,堅持大抓工業、抓大工業不動搖,按照‘全產業鏈謀劃,全產業生態培育’的思路,主動對接省‘51020’現代產業集群,著力強龍頭、補鏈條、壯骨架、擴集群,加快構建‘4253’產業格局。”

大抓實抓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加快推動荊門產業向鏈條化、集群化、生態化成型,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升級﹔同時,著力引進人才、打造平台和培育生態,大力推進以企業為主體的產學研一體化創新。做大做優“三駕馬車”,更大力度謀劃實施交通、水利、城建、衛生、新基建和產業等投資項目,刺激文旅、體教等消費,加強大通關建設。

實行市領導和龍頭企業負責人雙鏈長包聯負責制,壓實“鏈長”責任,發揮“鏈主”作用,配套共生、大中小企業協同,一鏈一策地推進穩鏈延鏈補鏈強鏈,營造全產業鏈發展的產業生態,全力打造湖北重要的先進制造業基地。

“力爭三年左右打造4個千億產業、20個百億產業集群、5家銷售收入過百億工業企業和300家隱形冠軍或小巨人企業,穩固提升全省工業‘第四級’地位,讓‘荊門制造’成為全省乃至全國的閃亮名片。”王祺揚表示。

堅持黨建引領 推動鄉村振興

產業興才能鄉村興,黨建強才能治理強。王祺揚表示,將堅持黨建引領,強化產業發展。確保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住、拓展好,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近年來,荊門堅持黨建引領鄉村治理促進鄉村振興,創建美麗鄉村315個、全國鄉村治理示范村7個。接下來,荊門將扛牢黨建主體責任、第一責任和一崗雙責,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在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的引領和保障作用。

大力實施就業服務質量提升行動,促進各類勞動者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王祺揚認為,要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優化農村種養結構,扎實推進農業產業化,完善龍頭企業、合作社與農戶利益聯結機制,努力增加農民收入,落實低保、救助政策和就業幫扶,提高低收入群體收入,讓農民增收建立在荊門鄉村產業振興穩固堅實的基礎之上,努力推進共同富裕,打造全省民生幸福標杆城市。

“我們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在狠抓落實上見行動,在加快發展上求實效,努力把這次兩會描繪的美好藍圖變為現實美圖,以荊門一域之光為湖北全域添彩,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王祺揚表示。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