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踔厲奮發向未來 篤行不怠續精彩

2022年01月24日07:1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3日下午,省政府召開第六次全體(擴大)會議,第一時間貫徹省“兩會”精神,部署落實措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號召全省政府系統時不我待、爭分奪秒,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實上來,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努力創造新輝煌、續寫新精彩,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王忠林指出,做好政府工作,必須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擺在首位,做到政治過硬、信念堅定,時刻砥礪忠誠之心,做“兩個確立”“兩個維護”的堅定捍衛者。要鑄牢政治忠誠,堅定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核心地位﹔堅定政治信仰,篤學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煉政治擔當,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定扛起“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歷史使命。

“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王忠林強調,要把握當前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知重而擔、知責而行,時刻砥礪奮斗之心,做強省富民的奮力開拓者。堅持在穩的基礎和前提下奮力求進,推動政策、投入向穩增長傾斜集聚,以超常規思路、舉措和力度加快發展,奮力實現“開門紅”,確保實現“再續精彩”目標﹔堅持以經濟質的穩步提升促進量的持續增長,把加快動能轉換、建設科技強省、培育“51020”現代產業集群、實施區域發展布局、打造重要節點戰略鏈接等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堅持以營商環境革命激發市場活力,真招實策為企業紓困解難,深化“高效辦成一件事”,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堅持以優化經濟治理促進多重目標動態平衡,統籌發展和安全,落實常態化科學精准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安全生產等領域風險,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王忠林要求,要堅持人民至上、民生為重,時刻砥礪為民之心,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政績、把改善民生作為最大責任、把依靠群眾作為最大底氣,著力推動就業、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民生事業實現更大改善,做初心使命的忠實踐行者。要唯實唯先、善作善成,時刻砥礪實干之心,強化大局意識、系統觀念、實干精神,推動全年目標任務清單化、項目化、具體化,高站位、精細化、高效率抓落實,做擔當善為的不懈奮斗者。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時刻砥礪勤勉之心,以思想破冰的自覺識變應變,以敢於斗爭的精神擔當使命,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正風肅紀,以昂揚奮進的姿態勇毅前行,做清風正氣的積極促進者,主動作為、奮發有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副省長張文兵主持會議,副省長曹廣晶、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徐文海、寧詠、王立,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出席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