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0周年視頻峰會將擘畫未來雙方合作藍圖

2022年01月25日09: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張遠南)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1月25日,習近平主席將主持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0周年視頻峰會,其間,習近平主席和中亞五國元首將全面梳理雙方合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總結成功經驗,攜手擘畫未來雙方合作的宏偉藍圖。

  趙立堅說,此次峰會是今年中國對中亞的首場重大外交行動,也是首次以中國同中亞五國形式舉行的元首級會晤,對全面總結中國同中亞關系發展成就和經驗,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統籌謀劃雙方下階段各領域合作意義重大。

  他介紹,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和中亞五國元首將分別發表重要講話,共同回顧中國同中亞五國關系發展走過的偉大歷程,全面梳理雙方合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總結成功經驗,攜手擘畫未來雙方合作的宏偉藍圖。峰會還將通過並發表《中國同中亞五國領導人關於建交30周年的聯合聲明》。

  趙立堅說,建交30年來,中國同中亞國家關系不斷實現跨越式發展,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歷史性、標志性、突破性成就,成為構建新型國際關系的典范,也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了貢獻。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中亞國家一道,繼往開來、銳意進取,持續深化政治互信和拓展全方位互利合作,推動彼此關系進一步提質升級,不斷邁上新的台階。”他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5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