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深學熱議《零容忍》 貫徹落實“零懈怠”

2022年01月25日20:41 |
小字號

1月19日早上8時,湖北十堰市張灣區黃龍鎮社會事務辦主任劉波打開學習強國APP,把中央電視台近期播出的反腐大片《零容忍》推送到微信朋友圈。

“一共五集,每集都看,這是開年來最精彩的劇,晚上在鎮上值班時一口氣看完了。”劉波說,不論是身居要位的高級干部,還是群眾身邊的基層干部,隻要觸碰紀律法律紅線,都必須面對黨紀國法的懲處。“像趙永璉這樣的干部,是典型的蠅貪蟻腐,往往職務不高,貪腐金額不大,但是危害卻猛如虎,老虎蒼蠅一起打,體現的就是一個決心,決不包庇、絕不姑息。”

一部警示教育片就是一面鏡子,反腐大片《零容忍》中腐敗分子以身說法,讓全鎮黨員群眾從更多的角度看到這些墜入欲望之中的貪腐人員心理狀態,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反腐課。近日來,黃龍鎮靈活運用互聯網廉政文化資源,緊扣春節假期前后的敏感時間節點,不定期地開展黨紀法規宣教活動,向農村黨員群眾推送、分享反腐倡廉專題片、廉政情景劇、家風家訓小短片等,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廉政宣教,反腐大片《零容忍》也在推薦名單中。

在獅子溝村剛剛修建完工的黨群服務中心施工現場,來自張灣區統計局的駐村第一書記何冰有著與劉波有相同的體會。“到獅子溝村駐村一年來,我對農村老百姓渴望改變貧困面貌,希望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的期盼感同身受。這些黨的高級干部,有很多都是農民家庭出生,入黨之初都懷有為老百姓作貢獻的朴素熱情,可是現在卻和初心漸行漸遠,脫離了組織,脫離了群眾,這足以讓人警醒和反思,鄉村振興期間我感覺身上的責任更加重大了。”

一句句解說詞,一段段同期聲,一幀幀動畫,一條條字幕,《零容忍》既是一部優秀的警示教育片,又是一部專業的案例教學片。“專題片一播出,我就第一時間組織了鎮紀委委員集中學習,特別是片中的辦案人員對案件細節的還原和剖析,讓人大開眼界。看著一名名涉案人員幡然悔悟,我深刻領悟到案件查辦既是嚴肅的執紀執法工作,也是艱苦細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須嚴謹細致,提高專業素質。”黃龍鎮紀委負責人說道。

剛剛參加完黃龍鎮機關老干部慰問的退休干部李廣霞正在和老同事談心。“作為一名退休干部,以前我也錯誤地以為退休了就可以降低標准、放鬆要求了。這次在專題片中看到王富玉退休后被調查處理,我才清醒的認識到,就算是退休了也一樣要嚴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線才能安享晚年。”

“許多走上錯誤道路的黨員領導干部,並非全無初心,只是隨著權力增長逐漸迷失,作為紀檢監察機關,問責不是目的,懲前毖后、治病救人才是根本。下一步,鎮紀委將加大宣傳力度,讓更多人了解正風反腐,讓更多人理解執紀執法工作,理解紀檢監察機關零容忍、零懈怠的堅定決心,督促我們用過硬成績捍衛‘兩個確立’。”黃龍鎮紀委負責人說道。(懷有鋒)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