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春節聯歡晚會進行第二、三次彩排

2022年01月26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劉陽)23日和2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2年春節聯歡晚會分別進行了第二、三次彩排。精心設計的各類節目、觀賞性藝術性俱佳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今年春晚的節目形式豐富多樣,各類節目突出有意義、有意思,力求在歡笑中觸摸時代的發展變化,傳遞滿滿的正能量。語言類節目題材多樣、接地氣、有新意﹔歌曲類節目歡快與溫情結合,彰顯時代氣息,富有年味﹔舞蹈類節目美不勝收,用極富張力的藝術形式表現出大美氣象﹔戲曲類節目在傳承中創新,演繹傳統戲曲的雋永魅力﹔魔術雜技等節目設計精巧、出新出奇。

  在節目內容設計上,今年春晚努力追求舞台狀態與生活狀態的交相輝映,更多地找尋觀眾的情感共鳴點。其中既有注重體現傳統文化賡續傳承的節目,也有聚焦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冰雪運動和冬奧盛會等主題的精品。表演者既有國家文藝院團的藝術家,又有來自基層的文藝工作者,他們充滿激情的表演,彰顯出逐夢、筑夢、圓夢的家國情懷和濃厚的人文氣息。

  今年春晚陣容強大,群星薈萃。老一輩藝術家風採卓然,台風嚴謹,表演精湛﹔眾多名家登台,增添了春晚的厚重和溫馨﹔新一代演員則充分展現出年輕人昂揚向上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氣。

  經過多次彩排,春晚各節目之間的編排銜接更為自然,整體氛圍也更加熱烈,營造出“歡樂吉祥 喜氣洋洋”的喜慶氣氛。接下來,春晚還將持續打磨,用心用情用功為全球華人奉獻一場有藝術高度、生活熱度、歡樂溫度的文化盛宴。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6日 13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