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韓國明確“2030國家自主貢獻”減排目標

2022年01月26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首爾1月25日電  (記者馬菲)韓國政府日前向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提交了“2030國家自主貢獻”減排目標,計劃到2030年溫室氣體較2018年減排40%,高於此前設定的26.3%的目標。韓國政府表示,“2030國家自主貢獻”減排目標是走向碳中和的中期目標。

  據韓聯社報道,為實現“2030國家自主貢獻”減排目標,韓國政府制定了國家碳中和、綠色增長戰略和基本計劃。韓國環境部計劃全方位推進社會、經濟結構碳中和轉換及建立行業扶持制度。通過碳中和綠色城市試點項目,確立以城市為單位的碳中和模式,引進“碳中和實踐積分制”,指定並運營17個道市碳中和支援中心,加強地方碳中和力量。同時,加大力度支持產業綠色轉型,培養一批具備引領作用的綠色企業,促進金融界投資低碳產業技術。

  2020年10月,韓國正式宣布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此后,韓國政府制定《碳中立基本法》,新設總統直屬機構“2050碳中和委員會”,並制定了《2050碳中和方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6日 16 版)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