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大悟紀委監委:多向發力推進紅廉文化建設

2022年01月26日17: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新春佳節將至,一河兩岸新挂起了108盞“廉燈”,給紅色大悟將軍故裡增添了濃濃的“廉”味。

“每個燈籠上刻著6個廉字,代指‘六廉’——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寓意‘廉燈照我行’。”該縣紀委監委組宣部負責人楊曉鳴介紹道。

近年來,湖北省大悟縣紀委監委堅持統籌謀劃指導,各部門各鄉鎮協同發力、多點突破,充分挖掘大悟紅色文化資源中蘊含的清廉資源,通過征集紅廉故事、打造紅廉示范點、打造紅廉景觀等方式,推動紅廉文化建設走深走實。

走進新四軍五師紀念館,“清廉干革命、嚴紀正軍風”的紅廉故事為當地人口口相傳。四姑鎮將“楊鬆故居”作為“清廉村居”示范點,積極建設紅廉文化主題長廊,著力講好革命先烈故事。縣楚劇團廣泛開展紅廉文化主題文藝展演,營造崇廉尚廉的社會氛圍。

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不斷夯實紅廉文化陣地建設,豐富紅廉文化載體,在全縣營造“以清為美、以廉為榮”的清風正氣,為加快建設大別山革命老區現代化新大悟注入“廉動力”。(席慕蓉)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