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向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致信

2022年01月27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日內瓦1月25日電  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裁談會)2022年度第一期會議25日開幕。中國擔任今年裁談會首任輪值主席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向裁談會致信,對會議召開表示祝賀。

  王毅表示,作為唯一多邊裁軍談判機構,裁談會曾達成《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等重要成果,為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作出了重要的歷史貢獻。在新的歷史時期,裁談會作為全球安全治理重要平台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國際社會對裁談會工作充滿期待。中國呼吁裁談會所有成員國本著相互尊重、協商一致的原則,就裁談會傳統議題和新興挑戰開展深入討論,努力激發裁談會活力,在各國安全不受減損的基礎上尋求妥善的解決方案,努力實現全球普遍、持久、共同安全。

  王毅強調,作為今年裁談會首任輪值主席國,中國將積極履職盡責,努力發揮建設性作用,與其他輪值主席國和各成員國加強協作,為振興裁談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7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圖說湖北

  • 被積雪覆蓋的群山儼然成了一幅冬日水墨畫。曾召鑫攝
  • 武當山銀裝素裹美如畫。曾召鑫攝
  • 武當山銀裝素裹美如畫。曾召鑫攝
  • 武當山銀裝素裹美如畫。曾召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