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山東高密多舉措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用心用情 精准發力

劉維濤  張瑞丹
2022年01月27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山東省高密市朝陽街道宋家庄社區的劉大媽對健康格外用心,也因此常常吃虧上當。但自從聽了婦幼保健院舉辦的百姓學堂,劉大媽變了。在專業醫生指導下,她開始自學中醫理論和手法,對一些不靠譜的推銷也有了辨別能力。

  去年以來,高密市著力打造覆蓋城鄉的百姓學堂,整合教育、醫療、文化、法律等資源力量,為群眾提供生活服務和知識普及。截至目前,全市90處學堂已授課500余場,受眾18.6萬余人。

  “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高密市堅持人民至上,多措並舉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82歲的王聚信老人終於拿回了被拖欠7年之久的錢款,高興得合不攏嘴。高密市法院工作人員通過明察暗訪,足額查封了被執行人的一處資產,幫老人維護了合法權益。據統計,在高密市進行的清理涉法涉訴積案行動中,各部門合力攻堅,全局統籌、資源整合、一體聯動,共梳理出174件信訪積案,累計為345位群眾追回欠款426萬元。

  房地產領域“入住難”“回遷難”“辦証難”等歷史遺留問題,關乎群眾切身利益。高密市開展專項行動,市委市政府領導干部每人包靠兩個項目,牽頭成立工作專班,對問題社區逐個攻堅。建立問題會商機制,對問題項目實行每周一調度、一盤點、一銷號,調度結果及時匯報。各工作專班對症下藥、分類施策、強力攻堅,累計為18個小區、5716戶居民掃清了辦証障礙,2733戶拿到了不動產權証,9個項目實現問題清零,群眾的切身利益得到了保障。

  著眼縣域經濟治理,高密市還組織開展“打逃債、樹誠信”專項行動,把“打逃債”與助力企業發展、培育企業信用結合起來,對欠款企業寬嚴相濟、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僅兩個月時間,涉及的39家企業簽訂協議,收回資金資產28.6億元,回收率達91.7%。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7日 07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