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的能力(新書評介)

——《掌握“看家本領”》簡評

孫來斌
2022年01月27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馬克思主義是我們認識世界、把握規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領,也是領導干部必須普遍掌握的工作制勝的看家本領。孫正聿撰著的《掌握“看家本領”》(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一書,闡述了掌握馬克思主義這一看家本領的重大意義、基本方法,是一本內涵豐富、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理論讀物。

  該書從馬克思主義是科學的理論、人民的理論、實踐的理論、不斷發展的開放的理論四個方面論証了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闡釋將其作為看家本領的根本原因。黨員干部隻有掌握這一看家本領,才能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風險挑戰。針對一些黨員干部感到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內容廣博、思想深奧的問題,該書概括了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研讀方法,並結合經典文本作了生動闡釋,對於黨員干部學會用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涵養正氣、淬煉思想、升華境界、指導實踐有一定幫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7日 09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