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1年湖北省新發現5處礦產資源

2022年01月27日12:5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27日電 25日,湖北省地質局召開全局工作會議,據會議消息,2021年該局在湖北新發現5處礦產資源,其中湖北省大冶付家山礦區發現的大型鎢礦體,改寫了湖北無大型鎢礦的歷史。

據介紹,2021年,大冶市付家山地區新發現3.3萬噸鎢礦。至此,該礦區已累計發現鎢礦5.84萬噸,達到大型鎢礦規模,改寫了湖北省無大型鎢礦的歷史。鎢是湖北省重要礦產資源,但由於保有量低,供需嚴重不足。此次新發現鎢礦將為湖北省相關產業發展提供后續資源保障。

2021年該局在清潔能源調查勘查也取得可喜進展。鄂恩地2號鑽井開鑽時,獲得了高含氣量頁岩氣,成為鄂西地區二疊系大隆組含氣量最高的鑽井,為恩施地區建成國家級頁岩氣勘探開發示范區有重要意義。

此外,在武漢、恩施和神農架等地發現的三處地熱資源,也將助力湖北低碳經濟發展、綠色轉型和“雙碳行動”。(馮鑫)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